什麼行為會導致被取消資格-紅牌警告?

2017-04-19
什麼行為會導致被取消資格-紅牌警告?

根據BISFed在2017公告的BOCCIA規則15.9 ,下列行為會導致被取消資格-紅牌警告:
  1. 當球員、或運動助理員或教練向裁判或對方球員表現出缺乏運動精神的行為時,裁判將出示紅牌並立即取消其比賽資格。
  2. 如果某一隊的球具或輔具在同一屆賽事中有二次隨機抽檢時未符合標準。
  3. 紅牌表示禁賽至少一場。如果紅牌發生在總決賽、或是競賽中某一組的最後一場比賽,該隊會被取消其比賽資格。
  4. 如果在同一場比賽中某一球員獲得第二次警告,裁判先向球員出示黃牌,再接著出示紅牌,那個球員就失去比賽資格。裁判需在計分表上記載這個失格情形。
    如果第二張黃牌是發生在同一場賽事的檢錄室和/或賽前熱身區域,會得到一張紅牌;如果他在禁賽一場後重新參賽,又再得到黃牌,就參考規則15.3.6和15.3.7處理(說明:第二張黃牌就是紅牌,球員就不能再參加該場比賽。/第三張黃牌就是紅牌,球員就不能再參加該場比賽。/以此類推。)

資料來源:
1. 蘇芳柳(譯)(2017)。Boccia地板滾球比賽規則2017 v.2。臺北巿: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中華民國地板滾球運動協會。
2. Boccia International Sports Federation. (2017). BISFed International Boccia Rules 2017-.v2.  2017年3月7日取自  http://www.bisfed.com/wp-content/uploads/2017/03/Final_BISFed-2017-Competition-Rules-V2.pdf